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 >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 人事信息 > 表彰奖励

工行赣州分行共青团工作获全省系统第一名

访问量:

本站讯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赣州分行团委按照总省行和市分行党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行经营发展中心,按照“夯实基础点,找准着力点”的思路,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委助手、后备军的作用,为全行经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中国工商银行江西分行2018年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省行系统团委对2018年度二级分行共青团工作开展了考评,赣州分行在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制度。完善组织架构,实现团组织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城区团支部和各区、县22个团支部的设置,实现了共青团组织在县域基层网点的全覆盖;发掘优秀青年,强化后备力量,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在该行2018年行长助理竞聘中,有6名团委委员,5名基层行团支部书记提拔为行长助理,占到19名新提拔人员的一半,带动和影响全行青年员工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加强组织宣传、推动组织发展。该行团委维护的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赣州分行”已拥有固定粉丝数两万余人,累计推送了百余篇产品营销宣传报道,助力全行业务发展中心工作;积极响应总行“青春工行”主题宣传活动,瑞金团支部《青春工行 温暖同行》扶贫工作纪实视频荣获优秀活动(作品)二等奖,赣州分行团委荣获组织推动二等奖,在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微电影(动漫)大赛中,赣州分行选送的《防范非法集资视频》荣获优秀奖。

 

开展青年外交,丰富团员生活。该行团委积极开展青年外交,与税务局联合开展“青春相约 银税团缘”青年联谊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税务的合作关系;与银监、医院等单位开展篮球友谊比赛,增强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开展“传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青年拓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多途径丰富团员生活。

 

组织青年力量,助力改革发展。在第三季“青年先锋队 百日大会战”工银e生活营销主题活动中,该行奋勇争先,继续挺进全国二级分行20强。在2018年总行开展的第六届“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的活动中,该行青年员工黄希获得2018年度总行青年岗位明星。在2018年青年金融论坛中,该行青年员工钟广炎的《金融新常态下小企业信贷风险及管控策略研究》被《赣州金融》录用。

 

组织公益活动,展现大行风范。该行组织成立了赣州分行志愿者协会,密切配合开展爱心行动;主题特色鲜明,持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创“全国文明城”、3.15国际消费权益日、2018年世界环境日“Plogging”(拾荒慢跑)等公益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