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动态>统计数据

2020年工作统计

访问量:

1、做好瑞金机场电磁环境测试工作。接到瑞金市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请求之后,及时与省无线电监测站沟通测试事宜。48,在瑞金市叶坪乡王屋村对省重点工程瑞金机场预选场址开展了电磁环境监测。严格按照有关民用航空无线电台站电磁环境测试规范的要求,对预选场址从多个方向不同时段进行了全面监测,顺利完成了预选场址的测试和数据采集任务。

2、开展5G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核实工作。按照《关于做好“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申报相关无线电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415-17日,赣州市无管局先后前往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瀚蓝工业服务(赣州有限公司)及赣州市深联电路有限公司等5家示范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核实工作。

3、积极开展航空干扰排查工作。521,赣州市无管局收到省无线电监测站转发的《民航江西空管局关于协助排查干扰的函》,接到干扰排查任务后,赣州市无管局立即安排技术人员着手启动干扰排查程序。522日起,赣州市无管局调用紧邻抚州市区域的宁都、石城、兴国县、瑞金市等固定站对受干扰频点进行持续监测,时刻做好干扰排查准备,确保航空用频秩序安全。

4、完成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77-8日在赣州各考点如期进行,中心城区设考点5个。在考试保障期间,赣州市无管局派出工作人员9人,派出监测车辆2辆,启用各类监测测向设备6套,对中心城区各考点进行密切监测。在两天监测保障期间,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赣州考点)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5、开展气象雷达站电磁环境测试工作。916,赣州市无管局一行赶赴龙南市开展气象雷达站预选址电磁环境测试。917日,对章贡区水东镇马祖岩气象雷达站预选场址开展电磁环境测试。在测试期间,技术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高温酷暑,严格按照气象雷达站电磁环境测试规范的要求,通过全方向、多时段方式对气象雷达站预选址进行了全面监测,顺利完成了电磁环境监测数据采集工作。

6、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查找一起考试作弊设备。111上午,赣州市无管局在赣州七中(北区)考点开展考试保障监测到可疑信号,信号特征也与常见的作弊信号相符,初步怀疑该信号为考试作弊信号。保障人员立即对该信号进行排查,并在排查至考点附近的老地委大院某居民楼顶成功查找到正在传输答案的一套无人值守考试作弊设备,保障人员立即关闭电源并对该设备进行暂扣。目前,该案件已及时向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进行了汇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