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统计数据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农业社会化服务

访问量:

一是组建一支队伍。全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春耕生产的“关键窗口期”,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主力军作用,利用乡镇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组织,组建农机专业服务队123个,组织服务队员491名,设立乡镇服务点204个,为开展好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人员保障

二是配备一批农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通过购置等方式组织翻耕机、插秧机、无人机等各式农业机械889(台、套),安远县供销联社利用全国供销总社“新网工程”专项资金1000万元配备了农业机械、农业运输车辆等各式农机设备150台(套),为春耕生产添动力,助力春耕生产。

三是开展一批服务。春耕期间,全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对接农户需求,着力提供翻耕、插秧、统防统治、统配统施等全生产链条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翻耕农田3.6万余亩,插秧2.8万余亩,无人机飞防作业4.2万余亩,为农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节约成本同时增加效益,受到农户的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