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银保监分局>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赣州银监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及统计表

访问量:
 

赣州银监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1]9号)通知要求,我分局对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0年,我分局在江西银监局党委和地方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保增长、调结构、促稳定”的工作目标,加大政策引导,注重监管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1、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施行。2010年,分局围绕监管中心工作,先后完善了《赣州银监分局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等12项涵盖全局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合理确定公开的重点、范围和时间,并汇编成册印发给每位员工,努力构筑民主管理、政务公开的“大平台”,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同时,抓紧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建立信息发布协调、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机制,确保《条例》有效施行。

2、重点推进监管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分局规范出台了《赣州银监分局行政许可操作指南》,将监管办事程序、时限要求等内容,置于被监管对象的公开监督之下,方便机构办理行政许可业务。同时,制定了《赣州银监分局行政许可委员会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分局行政许可工作。截至12月末,共办理机构搬迁和更名232个,办理机构升格9个,办理新设机构网点38个;审查高级管理人员204名,其中核准高管人员178名,备案任职资格26

3、认真落实市政府政务电子网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分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确保银行监管信息的时效性、权威性和可读性。截至12月末,我分局累计公开行政许可等政务信息254条,较上年度增加了38条。

4、密切关注银行业热点问题。通过政务公开,银行业对外开放、银行业服务、银行案件等热点、敏感问题,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建立健全热点、难点跟踪问效制度,并对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早解决。做好银行系统协解人员动态监测,做到信息灵、反应快,增强工作预见性、科学性与主动性。

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1, 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2011年,我分局拟加强以下两方面工作: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2、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分局管理职责,规范各类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进一步梳理分局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附件2: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赣州银监分局                                 填报时间:2011年1月25日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名称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2  
学 习 培 训 举办培训班次数 1  
参加培训人数 30  
 
二、主动公开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1、市本级公开信息数    
2、县(市、区)公开信息数    
3、乡(镇)公开信息数    
公开内容(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概况信息 2 1
2、法规文件信息 5 3
3、发展规划信息    
4、工作动态信息 25 1
5、人事信息    
6、财经信息    
7、行政执法信息 551 249
8、公共服务信息    
合计 583 254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1 1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 1 1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1、电子信息数    
2、纸质信息数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新闻媒体发布信息    
单位网站发布信息(不含 信息平台发布数)    
公开栏(屏)数    
公开资料数    
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的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 583 254
超过20个工作日的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累计数 2010年发布数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    
2、当面申请(包括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数量)    
3、信函申请    
4、电子邮件申请    
5、其他形式申请    
合计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1、同意公开    
2、同意部分公开    
3、不予公开    
①信息不存在    
②申请内容不明确    
③因涉密免予公开    
④其他原因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累计数 2010年发布数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数    
1、受理数    
2、办结数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