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银保监分局>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赣州银监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州银监分局2008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赣州银监分局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银监分局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797-8281902

一、概述

按照《规定》要求,200851日起我分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的上传、更新和相关栏目的维护工作。截至2008年底,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1、加强文件学习。组织分局机关干部和辖内各监管办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突出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2、加强制度建设。编制了赣州市银监分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3、明确工作要求。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4、加强学习培训。2次派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班,掌握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学习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流程,确保银行监管信息的时效性、权威性和可读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概况。截至20081231日,我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1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7条,内容主要包括:新闻、公告、年度工作、统计数据等;执法动态95条,内容主要包括:高管人员任职资格批复、机构设立变更批复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中国赣州市政府门户网,网址:http://www.ganzhou.gov.cn2.赣州银监分局政务公开栏。3.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分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但在银监系统内,我分局共有4起行政复议。2008320日,我分局对兴国县农联社及9名责任人发出10份处罚决定书,我分局发出处罚决定书后,兴国县农联社、谢龙平、杨飞、谢宜球分别向江西银监局提出了行政复议,江西银监局2008516日予以了受理。我分局针对行政复议情况,向江西银监局提交了4份书面答辩,2008714日,经江西银监局裁定,维持了分局对兴国县农联社、谢龙平、杨飞和谢宜球的行政处罚决定。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分局管理职责,规范各类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进一步梳理分局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赣州市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

赣州市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09312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2

其中:1、网站公开

112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书

 

      2、网上申请数

 

      3、传真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电子邮件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行政复议数

4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