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市供销联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公示

访问量:

项目名称

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目标任务

指导系统农资企业全力保障优质农资货源供应,带头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为农民群众春耕生产提供放心农资产品。

责任部门

合作指导科

领办领导

廖德军

办结时限

2021年5月

是否办结

已办结

推进情况

农资供应关系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方方面面,也是供销合作社的“老本行”。今年,我们围绕“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认真做好春耕农资供应调查。组织全市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开展春耕种植意向调查,并对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现有库存情况、需求情况开展了全面摸底清查,对本地农资经营企业数、农资网点等进行清点,认真分析当地农资总体价格同比去年涨跌幅等,确保数据准确、详实,为今年春耕备耕奠定了科学的基础。

二、全力保障优质农资货源供应。在市社网站公布19家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引导全市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带头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为农民群众生产提供放心农资产品。据统计,春耕期间,全市供销系统累计销售化肥15.88万吨,基本满足了春耕需求。

三、加强农资市场监督管理。积极联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行为。积极配合同级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做好本区域春耕肥储备库点的监督检查

四、不断提升农资服务能力。创新举措做好服务,围绕遍布乡村的经营网点,积极做好送农资上门服务,每一个网点既卖化肥农药,又指导用肥用药,以及开展无人机飞防、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把服务的功能向基层延伸。

五、坚持带头稳定农资价格。积极指导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督促农资企业切实做好应对预案,有序组织调度货源,防止供应断档、货源脱销带头稳定农资价格,督促农资保供重点企业要带头稳定农资价格未出现乱涨价情况,确保了供销社系统农资价格相对比较稳定。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