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赣州市供销社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打算

访问量:

  2009年,赣州市供销社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扎实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共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其中,“政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23条;“规范性文件”栏目发布信息2条;“工作计划”栏目发布信息3条;“表彰奖励”栏目发布信息1条;“统计数据”栏目发布信息1条;“领导简历及分工”栏目发布信息1条;“领导重要活动及讲话”栏目发布信息1条;“其他有关文件”栏目发布信息7条,达到了公开、客观、透明、有序的效果,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2009年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始终把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单位的议事日程,贯穿延伸到各项工作中去。由于人事变动,为加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赣州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时做了调整,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人事、监察等科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主要涉密人员为成员,从组织上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培训

  我社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深化对《条例》的学习,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维护与更新等业务技能的学习,为做好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业务保障。

  (三)按照指南和目录认真开展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我社严格按照编制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所要求的内容,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在相关网站予以发布,切实做到该公开的信息毫不保留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

  (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我社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赣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赣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赣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五)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我社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维护与更新工作,保证网站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使群众第一时间方便、快捷地了解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初步形成目录规范、编码统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同时,我社在本单位门户网站的显著位置设置了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的链接。

  二、存在的问题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公开工作内部监督力度不强;政府公开的范围不宽,内容不够完善;政府公开资料存档不够及时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急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三、2010年工作打算

  2010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社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4、继续推行服务承诺制。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把我们的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