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发布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西·赣州)第二批企业技术需求的公告

访问量:


根据科技部印发《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3〕110号)的有关部署,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西·赣州)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江西省科技厅、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科技局、瑞金市人民政府、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挑战赛以解决技术需求为目标,面向社会公开“悬赏”解决方案,通过“挑战”“比拼”的方式,择优确定解决方案。

经公开征集,第批遴选了15项技术创新需求,现面向全国公告,寻求挑战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需求清单

序号

重大技术需求名称

需求批次

需求类别

1

高容量钠离子电池硬炭负极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

技术研发

2

大工件(200kg以上)紫铜焊接工艺

技术研发

3

方壳电池拆解线

技术研发

4

退役锂电池预处理线

技术研发

5

超净高纯试剂技术

产品研发

6

高性能微纳粉体雾化制备技术及工程应用

技术研发

7

静音滚珠直线导轨纳米级量测机构

技术研发

8

精密重载行星滚柱丝杠传动系统关键技术研发

技术研发

9

高性能纳米复合稀土钨合金电子发射材料关键技术研究

技术研发

10

电子乐器多维传感器及关键芯片模块技术攻关

技术研发

11

基于AI基座的NL2SQL引擎研发

技术研发

12

磁选机转环上螺栓松动检测和预警

产品研发

13

复方鲜竹沥液质量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产品研发

14

高精度长寿命直线导轨关键技术研发

技术研发

15

低电压高电流效率稀土熔盐电解槽开发

技术改造


二、挑战要求

  1.挑战资格。凡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及挑战赛规则,具有一定研发能力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自然人均可报名挑战。

  2.挑战报名。挑战者登陆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在线注册报名(网址:http://challenge.chinatorch.gov.cn),填写《中国创新挑战赛声明》和《报名表》,请于2023年1015日前将签章后扫描件及电子版发送至gzskjjxxb@163.com邮箱,即取得参赛资格,逾期不再受理。

  3.提交解决方案。挑战团队需与发布需求企业保持充分沟通,了解技术需求的应用场景、具体问题,确保解决方案更针对性,提高挑战成功率。挑战者请2023年1025日前将已签字盖章的解决方案扫描件及电子版发至gzskjjxxb@163.com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电话:魏  17600834709

鸿15797897949

 18170010634

附件:附件1:中国创新挑战赛声明

附件2:挑战报名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