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西•赣州)的通知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搭建需求引导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3〕110号)文件要求,我局将组织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西·赣州)(以下简称“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赛事围绕“1+5+N”重点产业,以全市科技企业技术难题攻关为导向,面向全社会以“揭榜比拼”方式,征集最佳解决方案。通过广泛高效汇集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引进一批前沿原创技术突破一批原创性、颠覆性技术难题,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保障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江西省科技厅、赣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赣州市科技局、瑞金市人民政府、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三、赛事领域

本届赛事以新材料产业为重点,同时围绕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三大领域开展。      

四、参赛单位要求

(一)技术需求方。赣州市内注册的企业单位,主要从事上述赛事领域,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在本领域或跨领域有技术创新需求待解决。

(二)技术解决方。能够解决技术需求方的技术需求的,各类单位、团体或个人均可参与,所在地区不限。

五、赛事安排

(一)需求征集与挖掘

以自愿为原则,面向技术需求方广泛征集技术需求,其中将重点挖掘高价值、创新要素带动性强的需求。

时间安排:2023年8月至9月

(二)需求分析与发布

组织行业专家对各项需求进行科学论证,按照产业类别、重要性、难易度等指标对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汇编和梳理。形成的需求清单将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创新挑战赛赛事平台”及“赣州科技”公众号等进行线上发布,同时通过举办“线上+线下”重大需求集中发布会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时间安排:2023年9下旬至10月上旬

(三)征集解决方案

接受技术解决方针对需求报名挑战,提交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要具有创新性,且可落地应用,经过筛选的需求解决方案进入后续对接环节。

时间安排:2023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四)解决方案对接与评价

开展需求与解决方案的匹配对接、精准服务、分析评估等,选拔出进入赛事现场赛的若干重大需求和优秀解决方案。

时间安排:2023年10月

(五)举办现场赛

赛事现场赛通过路演比拼、自由对接等环节举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直播,最终评选出一批优秀技术需求和对应解决方案。

时间安排:2023年10月

六、奖项设置

参与现场挑战赛的技术挑战者,将评选2个卓越技术解决方案,每个奖励5万元6个技术方案优胜奖,奖金每个2万元;技术方案优秀奖若干(总量不超过12个),奖金每个5000元。

    联系电话:马文靖0797-8992181

17600834709

鸿15797897949

 1817001063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