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赣州市出台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考评方案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在全省打造“四最”发展环境中争当先锋,近日,市降成本优环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赣州市2019年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评方案》。
考评对象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和蓉江新区管委会。考核评价工作在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考评内容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主要指标(包括企业开办、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产权登记、获得信贷等)以及省、市降成本优环境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分别是组织保障、宣传发动、政策创新、和督查提升等。组织保障方面主要考评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建章立制、机构运转,工作部署、会议调度情况。宣传发动方面主要考评各地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报道、信息报送、动员宣传、政策宣讲等情况。政策创新方面主要考评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举措。督查提升方面主要考评各地自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调研情况、落实上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对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本考评方案,将采取多部门考评汇总的方式,并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三方测评机构及有关投诉处理部门对各地的满意度情况,给予相应评分。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指标牵头单位每年开展两次督促考评,上半年评分及全年评分占比为4:6。
考评结果纳入赣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