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对外公开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访问量: 赣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doc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2023年4月12日至5月6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赣州市开展了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反馈了督察报告。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编制赣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并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整改方案》明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部署要求,以抓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实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督察问题整改更彻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更明显、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更显著和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健全等目标。

赣州市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督察专题片梳理出四个方面47个问题,按照行业分工、问题属性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认真交办,制定了《赣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逐个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验收单位,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举一反三、突出系统整改、着眼常态长效,提出了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等5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为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销号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和及时公开信息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下一步,赣州市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折不扣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在全省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奋勇争先,以更高标准建设美丽中国“赣州样板”。

附件:赣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中共赣州市委  赣州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