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赣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举行“碳达峰、碳中和”知识专题培训视频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加深整个生态环境系统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识,831日,赣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举行“碳达峰、碳中和”知识专题视频培训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家的局领导、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到省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熊继海、省环规院气候所所长冯明雷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意义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立足赣州实际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思路,并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等进行讲解,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生态环境部门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重要一环,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好,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碳达峰、碳中和”措施的可行性。要结合赣州实际,针对性提出切实可行的工程项目、目标指标和系列措施,因此要借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系统负责的“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三是要强化实践,切实增强“碳达峰、碳中和”理念的指导性。要坚持好绿色发展理念,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在环评审批、总量审批、排污许可管理、碳排放权交易等业务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出更大的环保力量。

    会议最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通过关注“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认购个人参加培训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碳中和,实现了“零碳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