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6·5”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访问量:

为增强公众对环境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满足公众对污水治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6月2日,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联合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到赣州市白塔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启动后,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所学运用到实际,积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卫士、战士,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绿水青山。


为了让同学们对整个生活污水处理过程有更直观的了解,在宣讲员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白塔污水处理厂一期(江西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赣州市分公司)、二期(赣州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控室、粗格栅、沉砂池、生物反应池、磁混凝、反硝化等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原理,“零距离”参观污水净变的整个过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一滴干净的水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环境,才能共建绿水青山。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用水,珍爱水资源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作为环保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的渠道,提高了学生环保意识,为该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