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环保科普进校园——赣州市文清路小学参观环保教育基地

访问量:

64日下午,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赣州市文清路小学的27名师生。在七名老师的组织领导下,身穿校服、佩戴“节能委员”袖章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环保展厅和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拆解体系的运营,通过观看视频介绍、聆听讲解、现场参观学习等,同学们对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系统、精细拆解、拆解产物处理、危废产物收集等工作原理进行了了解,对变废为宝、资源循环的环保理念赞叹不已。

在行政楼大厅的监控大屏幕前,讲解员晓姗开始带领着大家走进巨龙,走进环保。在展厅,同学们学习了解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和公司的基本情况,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了废物与塑料的关联、塑料的二次利用、垃圾的分类知识和废弃电器的拆解流程、危险废物的危害及正确处理方法等。孩子们驻足环保展台,仔细地观看着、认真地聆听记录着。同时我们的讲解员还为同学们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和“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的参与,答对的同学自豪溢于言表,讲解员也为他们颁发了小礼品。

参观完展厅,同学们移步到会议厅,观看了环保视频。了解了“环境危害是什么,环境危害最终是由谁制造、由谁买单,我们应当怎么做才能保护环境”。也了解了废旧物资生产工艺流程、废旧物资如何回收、拆解、处理,如何确保整个过程达到环保要求,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目的!

随后,同学们佩戴好安全帽和口罩,跟随讲解员进入生产车间,参观了2号至4号车间,了解了废旧电视机和电冰箱的拆解及分类、拆解产物的存储和处理。切身体会到一台废旧电器从回收到精细拆解到资源再生的整个过程,同时也了解了公司的一些重要环保设施如布袋除尘系统、荧光粉收集设备、矿物油收集设备等,看着一台完整的电器被拆解成各个零部件,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对公司的回收再利用产业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绿色环保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参观活动结束后,20位学生同最美环保人周倩及讲解员晓姗一起合影留念。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废旧电器电子产品怎么变废为宝,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自我管理,也增强了对城市环境建设维护的责任感和参与感!

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让环保意识注入每个公民的心灵。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