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赣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赣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1六五环境日活动,我局制定了《赣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521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21六五环境日统一使用宣传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紧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相关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为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众热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现成立六五环境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喻子水

副组长:邓智勇

员:丁翔、朱干明、郭光阳、刘广锦、朱石英、王飚、肖利华、阳辉福、阳振华、李进前刘建、廖国铭、刘国权、谢建雄、朱云、范美蓉、罗文忠、孙志强。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宣科,由丁翔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具体协调工作。

三、活动内容与活动安排

根据省厅的统一安排,市生态环境系统主要有以下几项活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高度重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做好2021江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推荐活动

1.时间:4月-5

2.负责部门:法宣科

3.协办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

4.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着重树立生态环保典型、传播生态环境意识、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做好“2021江西最美环保人”推荐申报活动。4月上旬完成“2021江西最美环保人”推荐申报工作,5月根据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做好线上投票宣传工作。

(二)做好2021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荐活动

1.时间:4月-5月

2.负责部门:法宣科

3.协办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

4.活动内容:根据生态环境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编制“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圆满完成为期3年的主题实践活动目标任务,做好2021“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荐活动4月向省厅做好推荐,5月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做好线上投票宣传工作。

(三)做好2021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推荐活动

1.时间:4月-5月

2.负责部门:法宣科

3.协办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

4.活动内容:寻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公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具有可复制和推广价值的,面向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活动和项目。做好2021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推荐4月向省厅做好推荐,后期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做好线上投票宣传工作。

(四)做好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推荐活动

1.时间:4月-5月

2.负责部门:法宣科

3.协办部门:章贡生态环境局、赣县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4.活动内容:活动面向已公布的生态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等设施开放单位以及主动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其他类型企业,各地积极组织开放单位进行申报,4月向省厅做好推荐,后期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做好线上投票宣传工作。

(五)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1.时间:4月-5月

2.负责部门:法宣科

3.协办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

4.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中国面向社会征集围绕“生物多样性之美”和“我们的保护行动”两个主题的摄影作品。通过摄影形式来展示自然生态保护、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成就各单位做好主题摄影作品推荐4月向省厅推荐作品,后期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做好线上投票宣传工作。

(六)举行《环保人之歌》传唱活动

1.时间:4月-5月

2.负责部门:法宣科、机关团总支

3.协办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4.活动内容:为丰富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内容,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采取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方式,对《环保人之歌》进行传唱,将传唱过程制作成MV并在本级政务新媒体发布,同时将原视频文件5月20日前报送至市局法宣科局本级由机关团总支牵头组织《环保人之歌》传唱及MV摄制工作,各地报送的《环保人之歌MV将在市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展播,并择优推荐给省厅新媒体进行展播。

    (七)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1.时间:6月5上午9:00

2.负责部门:章贡生态环境局、赣县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3.活动内容:上述单位组织开展环保设施云开放,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活动期间,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必须全面开放。各单位要顺应信息化变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强化新传播技术手段在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改进宣传工作方式,更新并制作线上看环保公众开放视频,提升六五环境日宣传的有效性和影响力线上看环保公众开放视频报送市局法宣科。

(八)六五环境日现场宣传

1.时间:6月5日上午9:00

2.负责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

3.活动内容:6月5日当天,由市局主办、经开区分局承办,在赣州经开区锦晖广场开展六五环境日赣州主场活动,通过“我承诺我践行”签名、小山小水与你互动、“你问我答”宣传咨询服务、主题表演、主题宣传、美丽赣州图片展示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异成绩,生态环境保护干部队伍良好形象。现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现场解答群众、企业问题,不断提高全市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汇聚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力量。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蓉江新区分局参照活动内容,开展六五环境日现场宣传,并做好活动的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局2021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把六五环境日的宣传工作摆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努力扩大影响,营造宣传声势。

(二)精心组织,加强落实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环保比赛、歌曲传唱等活动主动邀请学校及社区等企事业单位,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中来。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形式,并在各级网站、微博、微信上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组织媒体做好环境宣传活动的系列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

(三)及时总结,按时上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对本单位六五环境日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拍摄六五环境日活动现场全景、互动照片及视频,图片要清晰,照片不小于1M,并将文字及图片于6月5日16:00前发送到法宣科市局将在当天18:00上报省厅宣教处,省厅将在《中国环境报》和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双微上进行全面宣传。

联系人:郭乔,邮箱:gzhbxj2004@163.com。

联系电话:0797-8685033。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