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市城管局关于章江排水口案件处理公示

访问量:

D3600320200630005案件处理情况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章贡区全球通大桥至沙石大桥南岸存在五至八个管道和排污沟向章江排放污水,曾向当地城管局反映过,未得到解决。

二、交办信访件

属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清单(第一批),赣州市城市管理局承办,7月1日收到,7月5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章贡区章江南岸(全球通大桥至沙石大桥段)存在五至八个管道和排污沟向章江排放污水,影响章江水环境。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章贡区章江南岸(全球通大桥至沙石大桥段)共有8个排水出口,分别为豪德银座前排水口、章江大桥旁排水口、丽水华庭前排水口、盛世豪门前排水口、武龙大桥旁出水口、盘古山路口(龙湾上和城)排水口、全南路口(沙角排涝站)排水口、登峰大道路口(建春排涝站)排水出口,均为规划雨水口。建成后发现有污水混接现象,我局于2018年完成了污水截流,现排水口为截流溢口。

五、调查核实情况

7月1日收到案件后,城管局下属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每天安排章江排水出口巡查人员分早上、中午、晚上三个时间段对章江南岸(全球通大桥至沙石大桥段)的8个排水出口进行了徒步巡查、排查。

六、存在问题

经我局下属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对8个排水口巡查、排查,发现全南路口(沙角排涝站)排水口全天不定时、间断性有水排出入江现象,我局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加强排水口常态化监管,其余排水口未发现有水排出。

七、处理整改情况

对于全南路口(沙角排涝站)排水全天不定时、间断性有水排出入河问题,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勘察、查找原因。经排查,全南路口(沙角排涝站)排水口有水流排出,是因箱涵内设置的截流坝拦住了管道沉淀的泥沙,致管内水位抬高出现溢流情况。针对问题,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安排了人员及疏通设备对全南路的出口箱涵和截流井及截流管道进行了清疏,清疏完成后现暂无水溢流排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举一反三,采用以下方面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一是加强对章江两岸排水出口的巡查管理,进一步完善巡查制度,压实巡查责任,及时掌握排水口和提升泵站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对排水口截流井等排水管网进行清疏,加强对提升泵站的检修保养,确保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三是加强对排水许可的管理,特别是建筑工地、餐饮业、洗车店等重点排水户的管理,加强对违规违法排水的执法力度,减少因未达标的污水对管道造成淤积、堵塞。四是进一步完善12319等投诉和处理机制,对社会媒体、市民反映的排水问题、污染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核实处理,及时回复市民。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基本解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0年75日在城管局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排水口清疏整治材料

 

2345截图20200705193348.jpg

附表:

赣州市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截止2020年75

序号

受理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1

D3600320200630005

基本属实

 

已完成整改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