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赣州市水上环卫码头、垃圾中转站工程(水上环卫码头)项目环境信息第二次公示

访问量:

赣州市水上环卫码头、垃圾中转站工程(水上环卫码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初稿已编制完成。现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将项目情况、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要点、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等公告如下:

1、项目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赣州市水上环卫码头、垃圾中转站(水上环卫码头)工程

本项目属于新建项目,总投资为1200万元,赣州市中心城区,滨江路与埠三路交叉口附近(砂石组团SS01-01地块),工程占地面积1276平方米,建筑用地总面积552.1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水上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景观平台绿化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等配套工程,水上环卫码头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4°57'10.52",北纬25°48'34.04",水上环卫码头、垃圾中转站(水上环卫码头)设计水上垃圾打捞量为180/天,主要负责打捞章江和贡江水面上的垃圾。对打捞河段水质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优化投资环境,具有积极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项目产生的主要污染源有:(1)废气:主要为燃油废气、公厕恶臭以及垃圾中转站恶臭。燃油废气主要产生在水上垃圾打捞船只作业时产生,公厕恶臭主要产生在行人上厕所产生的恶臭,主要为行人产生的排泄物散发出来的恶臭气体,垃圾中站站恶臭主要为水上打捞船只打捞上来的垃圾转运产生的恶臭气体,水上打捞垃圾经打捞后直接有垃圾转运车运至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恶臭气体较少;(2)废水:主要是员工和行人生活污水以及垃圾渗漏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至赣州市白塔污水处理厂(三期)处理,垃圾渗漏废水主要为水上垃圾打捞转运过程产生的垃圾渗漏废水,这部分废水由垃圾中转站收集消毒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同排至赣州市白塔污水处理厂(三期)处理,尾水排放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后排至赣江。(3)固体废物:主要是员工生活垃圾、行人垃圾、打捞垃圾以及废机油;(4)噪声:主要来源于打捞船噪声、垃圾转运车噪声、通风设备噪声等,噪声值约7085dB(A)

二、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要点

1)废气:燃油废气采用轻质柴油,产生的废气将对附近居民和环境空气造成污染影响,但这种污染源较为分散,且为流动性,影响是短期的、局部的,船只及时维修和保养等措施;公厕恶臭采取定期定期清洗消毒;垃圾中转站恶臭采取生物除臭喷淋系统对水上垃圾除臭、专人专车及时清运垃圾,同时加强垃圾中转站的通风措施。

2)废水:员工生活污水和行人生活污水采用化粪池预处理,圾渗漏废水经垃圾中转站集中收集消毒预处理后,各项废水预处理达到赣州市白塔污水处理厂(三期)进水水质标准要求及《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中的较严者后排至白塔污水处理厂(三期)处理。

3)固体废物:员工生活垃圾、行人垃圾以及打捞垃圾属于一般固体废物,员工生活垃圾和行人垃圾集中收集后与打捞垃圾有垃圾转运车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理;废机油主要产生在船只和设备维修过程中,属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危险固废暂存库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清单中要求,设置防腐防渗地面及排水沟等措施,暂存面积约为5㎡。

4)噪声:采取消声、减震等设施后,各项设备产生的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 20082类标准要求。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产生的各项污染物经过处理,能够做到达标排放,项目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加快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步伐,有利改善投资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在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全面贯彻清洁生产的原则,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项目建设可行。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主要事项:对该项目选址周围环境现状是否满意?该项目的建设是否有利于本地区的经济发展?是否赞同该项目的建设?对该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其它建议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填写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调查表的方式向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建议。

六、征求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在本公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将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查阅服务。

七、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赣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联系方式:

邮编:341000     联系人:赖工   电话:13970798364

特此公告。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