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开展以灭鼠灭蚁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

当前,我市气温逐渐回升,特别适合蚊类繁殖,如不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极易发生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根据市爱卫委《关于全面开展以灭鼠灭蚁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活动的通知》(赣市爱卫办字20212)文件要求,按照全国第三十三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社实际,决定在市社统一组织开展一次以灭鼠、灭蚊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除害防病,健康你我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30

三、活动区域及范围

机关办公区域、直属各企业办公区域、公共外环境及所管辖的居民小区、出租仓库门店等场所。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病媒生物防制是有效控制“四害”密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当前,正值除“四害”的关键期和黄金期,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坚持科学防制。坚持遵循以环境治理为主、化学消杀为辅的综合防控原则,积极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企业425日开展集中卫生清洁活动,大力清除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理积水,积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直属各企业对于确需开展化学消杀的地方,必须聘请专业机构和人员开展相关活动。赣州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有偿)服务机构备案信息已公式在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官网(网址:http://wjw.ganzhou.gov.cn/gzswjw/zwgk/2021-02/03/content_2603b89606804585bc0c1514823bb6c3.shtml),各企业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三)突出工作重点。机关各科室要突出办公室卫生死角,特别是办公桌底部、文件柜角落、花卉盆栽积水等,及时将食物水果残渣等倒入楼层垃圾桶内,直属各企业要突出小餐饮店、小杂货店、小便利店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加强对承租户的监督和管理,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中春季灭鼠、灭蚊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425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