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

关于认真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反电信网络诈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社实际,现就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直属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市社下发的《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补短板、强弱项、通堵点,围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检查力度、深化源头治理,集中整治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安全教育培训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执行省指挥部第20号、第21号、第22号令和市指挥部第7号令,严格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措施要求。市社机关和直属企业干部职工春节期间无特殊情况的,不得离开赣州市范围;确需离开的,要提前请示报告,并说明理由。

三、强化宣传教育,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岁末年初,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市社秘书科、直属各企业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和群众介绍电话、QQ、短信、微信等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防范技巧,切实做到“五不要”,即不要轻信不明或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诱惑、不要拨打网上或短信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人汇款或转账、不要泄露个人银行卡信息。

四、强化分析研判,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要求。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各企业要紧紧围绕供销系统改制遗留问题、涉军人员等信访维稳工作中出现的常见性、多发性矛盾纠纷,及时梳理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进京到省市集访非访、不发生信访恶性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当引起的负面炒作,持续保持市社信访维稳形势和谐稳定。

五、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期,市社将派出若干督导组对直属各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综合运用约谈、诫勉等方式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对口联系纪检监察组处置。分组情况如下:

(一)第一督导组:孔青山、魏红亮;负责供销大厦、华昌公司、赣隆公司;

(二)第二督导组:王文杰、陈伟;负责农资总公司、土产公司、棉麻公司。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1月19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