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的倡议书

访问量: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此,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1月25日,党中央作出了重大部署。为迅速把全市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大力发扬“背篓”“扁担”精神,积极履行供销社的职责,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为此,我们倡议全市供销合作社及干部职工,努力做到“六加强、六保持”:

一、加强责任担当,保持措施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到心到责任到措施到,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敢于挺身而出,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等制度。不举办大型活动,取消一切聚会和人员聚集,不办酒席,在供销系统内阻断传播途径。

二、加强行业作用,保持环境卫生。各县(市、区)供销社要充分发挥联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宣讲防控信息,协助职能单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市、县社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企业要积极组织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坚持每天上、下午消毒,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存积垃圾,营造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

三、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习惯。坚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相应防护措施: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少去人群聚集处;倡导电话问候、“电子拜年”,相互祝愿;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的请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等不适反应即刻到定点医院就医。

四、加强饮食搭配,保持生活规律。要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到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五、加强户外运动,保持自信心。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吸收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会战胜疫情。

六、加强组织纪律,保持社会稳定。提醒大家不要在微信、抖音、贴吧等网络平台捏造、散布、传播疫情防控谣言和非官方信息。跟踪官宣,关注演变。不信谣言,防止受骗。违反规定者,必将惩处。

防范胜于救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我市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起磅礴力量!

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

2020年1月26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