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

关于做好当前烟花爆竹经营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访问量:

各县(市、区)供销社、市祈安烟花爆竹公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和当前天干物燥的气候原因,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防火安全工作,杜绝发生火灾,确保烟花爆竹存储和销售安全,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时期,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汲取以往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安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加强检查,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和事故苗头。

  二、突出重点,强化检查

  各地、各单位要组织专门人员对烟花爆竹仓库和销售网点进行防火安全检查,重点检查:1、仓库内的杂草是否清除;2、仓库围墙外是否留足安全的防火隔离带;3、仓库内烟花爆竹堆放是否整齐、规范,留有足够的通道;4、视频监控是否能正常使用;5、仓库内是否有应急照明灯;6、仓库内消防设施是否配足,能否正常使用;7、零售网点上的商品是否摆放在规定的专用橱柜内,是否超量存货,消防设施是否配足。检查中发现存在的火灾隐患,应责成相关单位和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三、落实制度,加强值班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年富力强的人员值班,并对值班人员加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和完善冬季火灾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冬季火灾信息的畅通,充分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抢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2013123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