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阳明湖开展“保平安、促发展”水上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阳明湖景区旅游船舶水上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让各岗位人员熟练掌握水上交通安全操作技能,做到有备无患,不断提高水上交通应急处置能力,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景区稳定和游客安全,7月28日在阳明湖景区开展了“保平安、促发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水上消防灭火、搜救落水人员、船舶溢油应急处置三个科目,演练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各参演船舶和单位按照预定方案分工协作,活动有序开展、圆满落幕。此次应急演练共有100余人参加,动用各类船舶7艘,应急救助车1辆,演练由阳明湖景区管委会牵头组织,港航、海事、公安、应急管理、卫生、文旅及其它数家单位协同配合实施。这次演练科目设置充分结合实际,综合性强,检验了水上交通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充分展示了各部门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海事监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针对水上安全管理作了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涉水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

总指挥下达“水上应急演练”开始

水上消防灭火

落水人员搜救

船舶溢油应急处置

水上安全知识宣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