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战疫情:公路人在行动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省、市、县防控工作系列工作部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迅速传播的严峻态势,上犹公路分局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精心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扛起疫情防控的行业责任,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思想高度重视。该分局全体干职工自疫情开始终止休假、正常上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日报告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县交通、公路联合工作布置会

3上犹东卡口深夜现场调度会

❤市、县、分局领导亲自带队到到公路检测卡口督导检查

张逸副市长详细询问了这段时间以来的测温情况,对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下一步测温卡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给现场值守人员配齐棉大衣和棉帽,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他要求全县要统筹安排各测温卡口的工作,统一调配防控物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逸副市长(左一)、市公路局谢文才局长、县领导以及分局领导督查指导G357茶亭坳卡点工作工作

1月25日市局局长谢文才在G357茶亭坳路段调研,1月28日在S547线、G220线体温检测点开展疫情督导,要求各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对进入本市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市公路局局长谢文才、县委组织部长邹芬芬及分局领导督查指导S547省界检测点工作


分局领导督查上犹东(黄埠)卡点执勤情况


分局领导督查高洞卡点执勤情况

   

分局领导督查湘赣边界执勤情况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上犹公路分局积极行动、严防严控,编织立体防控网络,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5日开始,根据上犹县统一安排,该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卫生防疫部门全力做好上犹东高速口、上犹西高速路口、S547高峰村、G220双溪乡、G357中稍村共计5个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勤工作。本着“逢车必查、每客必检”原则,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台账记录。同时,劝返进入我省车辆和去外省车辆,重点劝返湖北牌照的车辆,一旦发现疑似患者立即按防疫程序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每天搜集汇总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

高洞联合执勤卡点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高洞卡点交接班开展新一天的执勤工作

上犹东(黄埠)联合执勤卡点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上犹西联合执勤卡点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茶亭坳联合执勤卡点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对执勤岗亭进行防疫消毒,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安全

❤强化机关内控。密切关注职工动态,认真做好本单位在职及退休职工疫情排查登记工作,实行每日上报制度;同时,保障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用品,进一步加强办公场所及院内家属楼和网格化小区的消毒、卫生通风工作,确保单位内部疫情有效防控。

在创文网格点做好疫情管控

         

分局设立防疫点

           

对分局办公楼、食堂进行消毒


❤保障道路畅通。该分局不忘初心,持续做好公路管养保畅工作,每日出动清扫车5台、保洁人员54人对全县192公里管养路段进行人工与机械联合清扫保洁作业,确保路容路貌干净整洁,为防疫人员、物资运输提供整洁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分局对S547线村民自发封闭道路进行清理

        

分局深夜组织对村民自发封堵的G357进行清障

    


分局养护人员对S547线路面落石进行清理

❤加强宣传引导。认真贯彻上级防疫文件精神,对负责的区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朋友圈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周边亲朋好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卫生知识,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最大限度的避免感染风险,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局利用显示屏、横幅、路政车走字屏宣传疫情防控

❤执勤花絮:


2月5日,上犹东执勤卡点人员冒着寒风、顶着雨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守护着上犹的东大门。此时,一辆车辆从高速缓缓驰下,经卡点人员检查,这辆车不符合进入上犹的条件,卡点人员便对该车辆进行劝返,经过长期、耐心的劝导下,该车主最终理解并支持了卡点人员的劝导,正准备离开时,发现车辆无法启动,就在此时,分局人员刘彬、黄烈平主动要求为该车辆排除故障,通过长期的驾驶经验和机械维修经验,最终不久便将车辆修好,车主非常感激,激动的说:“相信有你们这样的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分局人员目送该车主离开,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作为老党员的刘彬同志说道:“在党中央、省、市、县的指导下和群众的支持鼓励下,我们一定会守好上犹东卡点,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查,严防死守把疫情阻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另外一股暖流也在悄然流淌着,上犹县各界人士纷纷为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各种物资及食品支援各卡点,众志成城,温暖了坚守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当地乡贤向上犹东卡点捐献物资

    

深夜,县政府副县长刘干夫妇为上犹东卡点执勤人员送上暖心夜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