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直属公路分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访问量:

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9月19日上午,直属公路分局邀请赣州居安防火宣传中心赖学文教官来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中,赖教官通过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多媒体方式,向全分局干部职工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以及消防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讲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摇、拔、喷等有关消防器具讲解和剖析。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以及家庭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培训学习,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最后,分局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问题与赖教官进行互动,赖教官为大家进行详细解答。

一直以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职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不断培训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或避免突发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安全生产工作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