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公交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强化中心城区公交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切实提升公交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日前,赣州市城客处、赣州市公交总公司等单位在赣州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真实的模拟了公交车运营途中突发状况,设计了公交车辆行驶中乘客抢夺方向盘如何处置,公交车行驶中有歹徒持刀行凶伤人和公交车发生爆燃事故两个模拟演练项目。突发事件演练共有近百人参与,演练模拟:包括司机、公交巡防员按照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措施;乘客利用车载安全设备进行自救互救和逃生;与公安部门进行联动等一系列处置公交车厢发生突发情况时的场景。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交司乘人员应急处置技能,进一步夯实了公交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