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港航人勇救“轻生”人员

访问量:

3月10日晚18点19分,赣州一五旬女子在建春门浮桥往下游约30米跳江,正在赣州港航分局趸船值班的陈飞夫妇、张祖慨及三位热心群众,赶紧将轻生女子救上岸,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目前,该女子已经送往赣州城区医院进行救治。

据参与救援的赣州港航分局值班人员陈飞介绍,事发那时,他们夫妇和张祖慨正在趸船值班,突然听到一阵“快救人、快救人”哭喊声,透过窗户发现一个十一二岁女孩子在岸边哭喊着,他们赶紧跑到事发地,只见一中年妇女被水流冲到了趸船下游,正好被缆绳所挂住,由于水流过激,一旦支持不住,随时有可能冲往更远处。紧急情况下,他们赶忙解开挂机,驶往出事处,在三位热心群众的帮助,将该女子救上岸。事发时,许多群众在散步,看到这幕,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轻生中年妇女由于某些因素,心里想不开,在散步过程中趁着身边的外甥女不注意,翻过护栏,跳入水中,救上岸时,憋着一口气,全身呈青紫色,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