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火车站公交场站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访问量:
8月21日上午,针对厦门公交起火事件,根据总公司领导要求,火车站公交场站综合管理部在综合部、党群部、安监部、人力资源部、各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场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总公司董事长孟宁,总经理刘志怀到现场观摩了此次演习。
 

                                  灭火组赶赴现场
 
演练前,专业消防人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分组及消防知识培训,介绍了公交车上哪些部位可能成为起火源,应如何预防火情的发生,一旦发生火情后,应该如何进行处置,怎样有序疏散乘客以及灭火器、消防栓、水枪的正确使用方式等。
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演习开始,“不好,起火啦!”一辆公交车上传来一阵惊呼,只见车身顿时烟雾缭绕。随后,疏散组、物资救援组、灭火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警戒组等成员陆续奔赴现场,展开有序施救。所有动作一气呵成,短时间就将事件处理完毕。
 

                                队员使用水枪救援
 
最后,总经理刘志怀针对演练的流程以及演练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综合讲评。刘志怀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场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了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我们要经常性的开展应急演练工作,以提高职工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公交事业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欧阳斌、陈媚同志一同到现场观摩了此次演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