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突发公共事件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启动应对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访问量:
为了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线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行政、企事业单位,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了应对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按照领导分片包干、分行业负责、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和公路部门包路线、包运输企业的原则,切实把应急预案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交通运输线畅通无阻。
 
公路主管部门应急抢修保障队伍已严阵以待。已准备就绪的近290辆(套)专用车辆和专用机械设备、3000多立方米碎石、200多吨沥青、400多吨工业用盐,可随时应对灾害天气造成的路陷、路阻、线路塌方等险情。各地公路管理和施工部门强化了隐患路段的巡查力度。对辖区内临水、临崖、桥梁、隧道、涵洞、陡坡等易积水、易积雪、易结冰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危险路段增加了安全防护设施,必要时还要采取限行交通管制措施。
运政主管部门加强了对客运、旅游包车、物流和危货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运输车辆要配备防滑工具,并严格执行灾害天气条件下的道路限速措施。对受雨雪影响大、路面状况差,一时无法保证运输安全的客运班线(车辆)要果断暂停运行,并及时发布班次运行调整信息。对不符合航运、渡运条件的船舶、码头、渡口一律停航停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