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督促引导各执法大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问题隐患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传达学习相关文件,提高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多次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会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要求要特别盯紧大型户外广告、工地围挡、道路开挖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

二、结合实际工作职能,强化排查整治

市城管执法支队全面安排部署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到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及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大队严格落实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巡查值守,将工作责任明确到人,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内施工围挡、市政道路设施、高炮广告、大型楼顶广告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施工围挡设置方面:  

图片

(巡查时发现赣江路市政临时排水工程材料堆放现场围挡设置不规范,及时督促整改)    图片  

(日常巡查过程中仔细检查辖区围挡是否出现倒伏、破损、松动等隐患问题,对发现轻微破损、松动的,现场联系责任单位进行加固修复;对破损严重的围挡,责令施工方限期进行整改,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二)市政道路设施安全隐患方面:     

图片

(2月26日,执法队员发现文清路女人街门口窨井盖破损,及时上报数字平台处理)

图片

(2月5日,赣江路路沿石松动歪斜,执法队员及时发现并现场修复)

(三)高炮广告及楼顶大型广告安全隐患方面:

图片

(1月29日,执法队员对红旗大道交通银行楼顶大型广告进行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检查,对可能存在支架锈蚀、破损、残缺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图片

(今年以来,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西河大桥桥头、水东贡江大桥桥头、虔东大道旁高炮广告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并督促业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

三、坚持“执法+普法”模式,加强城管法制宣传

执法人员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积极加强城市生产安全宣传工作,以宣传违法建设、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全民共同抵制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结合辖区大型户外高空广告、在建工地围挡排查情况,向责任人着重宣传安全生产理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维修等知识,不断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各执法大队将持续聚焦城市生产运行工作,大力整治城管领域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各类行为,以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城市管理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