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业技术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访问量:

为有效提升赣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信息管理平台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档进位,25日下午,市垃分办组织召开赣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业技术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市城管局执法督查科科长、垃分办负责人肖晓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垃分办全体人员和中心城区五区垃分办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住建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评估相关文件要求和《关于赣州市2023年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培训围绕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信息管理平台,逐条逐项解读分析各评估项得分要点和填报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补齐短板漏项,切实做好生活垃圾相关配套设施日常运行安全监管,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终端处理工作能够安全、平稳、有序地运行。

图片

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一是锚定目标抓落实。2024年是我市生活垃圾分类重点突破年和成效提升年,各区垃分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实现2024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档进位的目标,从重过程、重方式向重成效、重质量转变,牵头制定各类工作方案,逐步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力争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区垃分办要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指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任务分解表围绕年度目标,指导和监督辖区各物业单位、公共机构、经营区域、公共场所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要求,定期开展行业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问题导向抓落实。要找准问题短板,紧盯重点薄弱环节,逐步提高工作标准,结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以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载体,以各街道、社区为着力点,以镇街网格化管理体系为基础,构建社区党组织引领,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单位、志愿者(党员)、居民“五位一体”等广泛参与的联动机制,主动探索“基层组织+志愿服务”治理模式,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区垃分办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各成员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责任,明确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常态化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机制,对照目标要求积极做好部署推进、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比和情况通报等工作,亮成绩、晒问题、促整改、抓提升,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完善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压实基层属地主体责任,调动街道、社区、住房、物业等各方责任,凝聚最大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