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以演筑防 以练促备丨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开展雨雪冰冻应急演练

访问量:

近期,我市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为进一步提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能力,保障市区主次干道及桥梁、坡道、高架路正常运转,12月21日凌晨,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在夜间道路易积冰时段,以“保生产、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为宗旨,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高架路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雨雪冰冻天气下主城区高架路突发灾害情况,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遣应急队伍18人及时赶赴现场处置。在演练现场,应急队伍迅速展开工作,对受影响的路段进行封闭,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图片

此次演练出动融雪盐撒布机一台、应急抢险车2台、巡查车辆2台,配备融雪盐5吨、养护防滑毯2000㎡、铁锹20把、扫把20把等。

在演练“融雪防冻”的过程中,参演人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科学应对、指挥有序,流程顺畅,协同作战,展现了市政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掌握了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下一步,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建强应急队伍、强化应急联动,持续加强高架路易积水、易结冰路段的巡查频次,做到提前准备,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突发灾害事故,人员、装备、车辆,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