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访问量:

    1月12日,市城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市委主题教育办指导组温志峰、巫媛,市委相关单位指导人员胡志明、胡元成、彭晴菲到会指导。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张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巡察相关要求,联系市城管局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抓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质增效,以抓实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城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市委巡察组相关要求,精心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门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看法,相互听取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人富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阳山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实事求是,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总体上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高质量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委巡察成效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担当实干,增强问题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考验,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措施,加大民生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三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城管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锤炼政治品格,自觉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狠抓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结合巡察反馈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建工作质量不够过硬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全系统、全行业作风建设,确保队伍稳定高效运转。

  张人富代表市城管局党组作了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动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二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练政治能力。三是持续提升整改实效。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