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齐心协力清理积雪 全力保护苗木安全

访问量:

1月22日,我市迎来近二十年来的首次降雪。大雪过后,中心城区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公园、广场和道路两旁的乔、灌木积了厚厚的雪,形成美丽别致的城市景观。同时,长时间积雪将对不耐寒的苗木造成冻害,严重影响苗木来年健康生长。为有效防范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对园林绿化苗木的影响,市城管局园林环卫管理中心闻“令”而动、闻“雪”而动,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在降雪前喷洒防冻液的基础上,对高架路三角梅及时进行清雪保护,力争将雪后低温天气对城市绿化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图片

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清积雪保护三角梅工作。中心主任陈群华亲自部署调度,调派中心各部门人力、物力增援高架路环境卫生管理所,齐心协力清理积雪,全力以赴保护三角梅安全。

1月23-24日,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划分路段,明确职责分工,开展清理高架路三角梅积雪工作。工人们戴上手套提着小桶,冒着严寒站在凳子上逐一清理三角梅盆内积雪。为高效完成工作,部分干部职工感冒不适依然带病坚守岗位。为保障道路畅通,工人作业时避开车辆通行高峰时段,并在清理现场设置安全警示车辆和警示标识,保障作业人员安全。

图片

高架路环境卫生管理所职工廖仁春带病仍坚守一线工作

图片

截至今日,我中心共出动工作人员116人次,完成赣南高架和东江源高架主线的三角梅积雪清理工作。

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三角梅积雪清理,落实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做好高架路三角梅安全越冬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