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访问量:

111日,市城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张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三创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办、中心城区五区考核专班、市城乡环境整治办综合组负责人出(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在局党组书记张人富领誓下,局系统县处级领导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主题教育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聚焦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要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成效。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筹备并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谈心交心、问题查摆等做深入、做扎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统筹调度,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定期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真正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和落实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促发展。

要以学正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清正廉洁摆在首位,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经常性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在工作生活中带头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自身正、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带动全纪律作风向上向好。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形成贯通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