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寒潮来袭初雪飘 携手帮扶温情展

访问量:

受寒潮影响,全市遭遇降雪,气温骤降,2024年初雪裹挟着寒流如约而至。在气温骤降和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村民们的生活条件会变得比较困难,特别是一些脱贫户、监测户和孤寡老人,他们缺乏足够的保暖设备和食物,生活更加艰难。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驻流坑村工作队积极采取措施,与单位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共同制定防寒防冻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还积极协调资源,调集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确保村民们能够安全、温暖地度过寒冬。

图片

在短时间内筹集了80余床棉被和毛毯,还有紧缺必备的雨伞、手电筒、家庭医疗箱和大米后,驻村工作队联同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和文明实践员一起深入农户家中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筑起抵御低温的“温暖防线”。在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流,向村民们面对面地传授防寒防冻的知识和技巧,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叮嘱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此次“送温暖”活动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增强了村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最后,驻村工作队还加强了对村里的基础设施的巡查和维护工作。他们检查了村里的水管、电线等基础设施,及时修复和更换损坏的设备,确保村民们的生活用水、用电、供暖等需求得到满足。

驻村工作队在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村民们能够安全、温暖地度过寒冬,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和高效的行动得到了村民的肯定和高度赞扬。接下来,市城管执法支队驻村工作队将持续高度重视困难群体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真情服务,织密扎牢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网,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线,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