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大气污染专项行动整治工作

访问量:

根据省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持续优化城市管理品质,近期,赣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实际,抓紧抓实抓细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图片

(工地冲洗平台及扬尘治理公示牌)

市城管执法支队队员深入辖区高架路施工现场、各大餐饮店和重点路段,重点围绕工地抑尘设备、建筑垃圾及渣土运输、餐厨油烟等方面开展扬尘专项整治。一是针对各工程施工现场有无洒水车、冲洗平台、雾炮机、高压清洗机、围挡喷淋等设备展开排查。二是针对重点路段开展渣土、混凝土运输车辆“跑、冒、滴、漏”、“洗尘行动”和洒水作业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避免清运车辆抑尘措施不到位出现扬尘、遗洒等行为。三是对各大餐饮店开展餐饮油烟治理检查,重点排查未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未建立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台账等问题。

图片图片
(工地裸土覆盖前后对比图)
图片图片

(工地渣土车覆盖前后对比图)

图片

(工地长期围挡喷淋设备开启前后对比图)

执法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做到在执法中宣传,在执法中普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执法对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清运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等群众关注的问题,积极引导群众遵守大气环保法规政策,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持续聚焦城市管理领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和区域,强化普法宣教和氛围营造,优化执法监管模式,落实长效管控机制,让知律守法、生态环保的意识深入人心,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和谐、优美宜居的城市新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