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召开市本级市政设施管养工作专题会

访问量:

1月15日下午,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召开市本级市政设施管养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各科(所、站)负责人。

图片

会议通报了《市本级管养市政设施清单》情况,参会人员针对所管辖范围的市政设施情况及管理思路进行发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城管体制改革精神,布置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家底摸清摸透,分专业梳理并及时更新。相关责任科室要对管辖范围内的市政设施进行摸清摸透,每半年要按桥梁、高架路、排水、交通设施等分专业及时更新,并及时公布。二要实时掌握市政设施动态运行情况,要守住安全运行底线。动态掌握市政设施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上报情况,督促协调各项设施修复情况并及时反馈,有效解决市政设施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焦点问题。三要有序推进市政设施维护。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巡查处置机制,实行“重点巡查,责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问题高发、频发点的管控。四要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遇异常情况时要抓住要害、找准原因,简化程序,果断决策,着重于抓主要矛盾、直击问题的关键,要在短时间内拿出有效措施,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力量和配备资源,形成快速有序的协同应急。五要强化管养保障工作。人、财、物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实用,是市政设施管养工作的基本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市政管养工作拖不得、慢不得,要时刻用心用情服务好基层,保障好市民出行安全畅通的环境。六要加强调度协调沟通。要根据体制改革后的职能职责,与12345热线、问政赣州、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畅通信息联系渠道,提高工作协同性和整体效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