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1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主持会议,局市政公用科、执法督查科、市容科、园林绿化科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住建领域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座谈会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和全市2024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部署会议精神,对近期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强寒潮天气涉灾部门多、次生衍生灾害复杂、对经济社会影响大的特点,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勿麻痹大意,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要全面排查城市道路桥梁、窨井盖、公园广场、绿化树木、户外广告、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城市运行安全关键领域风险隐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要动态研判灾害天气对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可能造成的影响,严格按照市铁腕治安“硬20条”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四是压实工作职责。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强化和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五是强化应急处突。要提前预置力量,备齐备足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抢险所需要的装备设施,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做好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报告本单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有关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