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开展高空枯枝修剪 消除安全隐患

访问量:

赣州公园绿树成荫,高大树木较多,随着气温下降,大风天气增多,大树枯枝容易折断坠落,危及市民游客安全,还影响公园景观。为有效提升公园绿化品质,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市城管局园林环卫管理中心赣州公园管理所联合设备管理所在赣州公园内开展高空枯枝修剪。

图片

赣州公园管理所对公园内高大树木的干枝、枯枝进行隐患排查统计并确定好修剪方案。随后,设备管理所修剪人员佩戴安全帽,启用高空作业车,油锯、高枝剪等专业工具,对园区内的古樟树、银杏、榕树等树木的枯枝进行全面的修剪。为确保安全修剪作业,保障周边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赣州公园管理所在作业区域拉设警示线,并安排安全员进行现场监督,引导市民避开修剪区域。修剪完成后及时对作业现场进行清扫,维持好园区内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修剪后的树木,树冠圆整,枝条分布均匀,层次分明,观感效果显著提升。

图片

冬季修剪是树木日常养护的重要工作之一,不仅可以减少树木养分损失、病虫害发生,降低倒伏断枝风险,而且有助于提高树冠及绿化带内的通风、透光性能,利于树木来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中心赣州公园管理所将持续做好冬季城市园林绿地精细化管养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园林绿地整体景观效果,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美观的游园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