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12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工作调度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主持会议,局办公室、市政公用科、园林绿化科业务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财务科长,市政公用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根治欠薪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欠薪办《关于开展“马上办”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部署了下一步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将至,要深刻认识当前欠薪的严峻形势,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务必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早介入,化解存量、严防增量。二是责任上要压紧压实。按照职能职责和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攻坚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对欠薪问题分层处理、分类处理,务必做到领导靠前指挥、欠薪底数清楚、工作态度良好、部门联处联动,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三是措施上要有效管用。坚持多措并举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按项目逐一排查,做到清单化、台账化,彻底摸清底数,实施动态监管,强化源头预防。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处理、化解问题,坚决守住底线,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