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实地考察拓视野 学习交流促提升——园林规划设计所赴衢州、深圳两地学习考察儿童友好公园建设

访问量:

2023年4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妇儿工委办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的通知》,赣州市成功入选为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为推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儿童友好公园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在市城管局和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市城管局园林环卫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仪俊带领园林规划设计所设计人员先后赴浙江衢州、广东深圳两地学习考察儿童友好公园建设。

图片

在衢州市,通过交流学习了解到,衢州市从 2022年全域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试点先行推动公共空间适儿化,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市公共空间和设施适儿化改造,编制完成了衢州市儿童友好公园建设指引,重点打造了衢州市市民公园。2022 年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来,衢州智慧新城管委会将儿童优先理念嵌入式融入公园空间建设、设施设备配备、服务配套及综合管理的全方位,打造融托育教育、休闲娱乐、生态实践于一体的儿童友好场景共 4 个,成为了衢州儿童友好城市的“客厅”。

随后,学习考察组一行还认真听取了衢州市市民公园适儿化的改造经验,一是拓展儿童活动公共空间;二是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三是建设与生态本底相融的儿童友好景观。

图片

衢州儿童友好公园考察

在深圳市,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学习了龙岗区回龙埔公园、雪竹径公园、福田香蜜公园、莲花山公园、人才公园等儿童友好基地公园,这些公园在细节设计上处处体现浓厚的人文关怀,尤其是融入了儿童友好理念,面向广大儿童精心设置了一系列的友好型设施,如儿童嬉乐园、儿童沙池、母婴室等,致力于为儿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乐场所。

图片

深圳儿童友好公园考察

图片

深圳儿童友好公园考察

通过对这两个城市的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加强了对儿童友好公园景观设计的综合认识,我中心园林规划设计所将认真借鉴学习两市优秀的设计理念,拓宽视野,积累经验,提升设计水平,在结合赣州市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文件及国家住建部发布的导则基础上,设计出更多具有赣州地方特色的儿童友好公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