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刘健平赴流坑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市城管执法支队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12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刘健平深入乡村振兴挂点帮扶村于都县黄麟乡流坑村开展走访调研。

图片

刘健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引进项目婚纱摄影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的目前在建情况,共同对项目建设和建成后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走访调研间,刘健平再次深入了解流坑村今年以来乡村产业发展、脱贫群众生活、平安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等情况,就推进明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布置。

图片

刘健平强调,加快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支队上下和驻村工作队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持续推进流坑村乡村振兴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二要持续做好监测帮扶。要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和计划,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及时防控和消除返贫致贫风险。三要持续创建平安乡村。树牢“民生无小事”的理念,广泛开展电信诈骗、道路安全、森林火灾等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乡风民俗,努力创建平安示范乡村。四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利用好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要持续强化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要沉下心来,吃透村情、民情,把驻村帮扶当作锻炼自己的平台,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帮扶村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