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访问量:

    1128日,市城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城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局党组书记张人富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三创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办、中心城区五区考核专班、市城乡环境整治办综合组负责人出(列)席会议。市委宣传部第五巡听指导组组长尹林春同志、成员陈荣清同志到会巡听指导。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10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文章。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宣传部相关文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和制度。

  会上,曾照亮同志对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政策文件进行了讲解,陈敏、张健、陈群华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尹林春同志进行了点评,对市城管局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主题鲜明、思想重视、组织有序、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要坚持“实”的导向,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城管领域专业知识,持续在学深悟透、内化转化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狠抓落实的信心决心,以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和规定的时间节点,统筹调度、综合平衡,突出重点。要落实好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一二六”年度工作目标,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实的导向、实的作风、实的效果,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调查研究要见行见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以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锤炼党性、提升作风,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及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