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3年赣州市城管系统“强转树”专项行动暨执法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住建部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城市管理队伍政治素养、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11月28日,赣州市城管系统“强转树”专项行动暨执法业务培训正式开班,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张人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
本次共有市本级和20个县(市、区)14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参训,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有:行政诉讼若干问题解析、行政处罚主要流程的操作要点和法律文书制作、执法行为规范与现场处置等重点执法实务,以及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经验交流、队列训练等专业模块。本次培训将结合当前城市管理的现状与特点,讲经验、讲问题、讲方法,化理论为实践,引导自主思考,努力提升我市城管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城管执法工作再上台阶。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推进城市管理作风建设。一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以学习提升素质,以学习促进作风改进。二要自觉接受实践检验,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三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城管执法效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会议指出:以更鲜明的宗旨导向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一要有一技之长。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成为一名精通业务的优秀城管。二要知识面宽。要积极学习专业的城管业务、法律以及办文办会等知识。三要站位高。要学会用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思维高度和角度处理不同的问题。
会议要求:以更过硬的作风建设提升城管队伍良好形象。一要以点带面。学会整理脉络,抓住要害,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二要善思善干。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勇于破局。正视风险,不避矛盾,知难而进,排难而上,推动城管执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