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会议

访问量:

    4月27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曾宪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吴忠浩出席会议并总结部署工作,局领导刘健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网格单位代表胡火平、甘太秦、明春平工作汇报。章贡区城管局局长刘德胜就市、区两级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惟实励新,笃行致远,努力开创城市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形成具有赣州城管特色的“网格化”成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要对标“大湾区”,为我市打造“第一等”营商环境提供城市管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干事业,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大力实施城市网格化管理,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要抓手,是助推城乡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有效途径。要提能善政抓落实,在措施上更加务实。要深度融合网格化管理与“城管进社区”工作,凸显城管网格进社区的实效。要加快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形成层层监管、层层落实的格局。要突出特色亮点,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推行“六个一”(一张网格图、一张责任表、一套制度、一套流程、一本台账、一个联络群)模式,进一步压实网格管理责任。要系统思维谋全局,在行动上更加有力。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真抓实干,一干到底,干就赣好。要不断总结完善、虚心学习,以示范做榜样,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市城管局经开分局要尽快把章江新区范围经开区部分纳入网格,实现市、区一体,合拍共鸣。章贡区城管局要出台相应管理办法,深度整合力量,建立联动机制,统筹“一张网”,实现市、区“一盘棋”。各级网格长、责任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网格一线,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着力解决问题。网格员要盯紧突出问题,善于发现、勇于解决问题,做到熟悉流程,业务精湛。

    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分管领导,章贡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局经开区分局负责人,市城管支队各执法大队、章贡区各街镇执法大队负责人及六位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