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做好过渡期园林环卫工作

访问量:

    2022年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也是我市中心城区全面实施改革后新城管体制机制运行的首日。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员上阵、同心协力做好过渡期园林绿化及环卫终端运营监管等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布置。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专题布置过渡期园林绿化管养及环卫终端设施运营监管等工作。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划分工作职责,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感恩的心上下齐心、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后的各项园林环卫工作,以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二是中心领导亲临一线指挥调度。中心领导根据工作分工,来到一线调度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管养及环卫终端设施运营监管等工作。
    三是全员上阵、压实责任做好相关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机关各科室除必须留守办公室处理公务的,全部抽调并纳入《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2022年绿地养护网格化安排表》,按网格化要求到公园、广场、路段开展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管理等工作。
    四是做好水上环卫工作。加大对中心城区管辖河流流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对章江、贡江漂浮的水葫芦、垃圾进行清捞,共清捞水葫芦及垃圾11船。同时根据工作安排,积极调派了3名保洁人员在城市中央公园中心湖区进行打捞保洁作业,以维持良好的水域生态环境。
    五是做好沙石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接管后运转工作。中心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在早上6:00来到了沙石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检查运行情况。要求相关运营公司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禁违规操作,认真做好生活垃圾转运、渗滤液处理、大件垃圾破拆等工作,确保接管后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六是做好夜间巡查和秩序维护工作。各公园管理所安排人员在对公园、广场进行夜间巡查。发现损坏的亮化设施立即进行维修,及时劝阻在公园内摆摊设点和骑行二轮车等行为。
    七是加强考勤督查检查工作。相关科室对人员在岗在位及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制定了督查通报,目前情况良好,未发现违反工作纪律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