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中心城区洗车行业污水排放专项整治调度会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城市车辆的“暴增”,洗车行业迅速发展,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打击中心城区洗车行业污水偷排乱排行为,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刘健平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洗车行业污水排放专项整治调度会,执法各大队大队长参会。
    会上,刘健平支队长要求各大队立即对本辖区的洗车场进行摸底,了解底数和运行情况,加强日常监管,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并就中心城区洗车行业污水排放整改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执法队员在执法时要注重加强对洗车行业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说服教育,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告知他们排水接入许可证的办理地点和办理要求,做到应办尽办,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
    二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各大队要对辖区内的洗车店开展集中排查,重点查看洗车店是否按规定领取排水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是否设立规范的三级沉淀,是否设置有截流沟、泥沙沉淀池,洗车污水是否按规定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是否有污水溢流污染路面的情况。并就排查情况建立排查整治台账。
    三要加强惩治力度。对排查中未达标的洗车店,要求其严格按照洗车点管理规范整改到位,对不按标准整改的,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未整改的将进行依法查处。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宣传和治理力度,对洗车行业污水乱排、污泥乱堆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