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力以赴做好市容管理 城管执法支队在行动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赣州市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近日,赣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精准加力、扎实苦干,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绣花”功夫做实工作细节。
    加强市容秩序整治力度。市城管执法支队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等措施安排执法队员每天在中心城区道路上进行巡查监管,加大对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等行为整治力度,规范市场内摊点经营,确保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畅通,市容市貌整洁干净。
    集中清理违章户外广告。对教育类户外广告、沿街商户随意粘贴悬挂的橱窗广告、“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先向商户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在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下进行清理。
    持续开展施工围挡整治。加快问题排查和整改力度,实施清单化管理,按照施工围挡排查台账逐一销号,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为期限,倒排工期,确保在检查前完成围挡问题清零,还路于民。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大对非机动车停放的监管力度,落实网格化,压实责任人,每天从早7:30到晚9:00不间断清理摆放,对违规停放的市民及时进行规劝,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对经劝阻拒不改正的非机动车予以暂扣,引导市民自觉养成“线”内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逐步规范停车秩序。
    12月22日当天,市城管执法支队共派出执法队员82人次,整治横幅、乱张贴小广告、牛皮癣共111处;拆除违章户外广告6处,面积约273平方米;清理乱停乱放车辆1005台;整治违规设置围挡2处;巡查中心城区户外单立柱广告12处。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持续发力,针对市容环境各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高标准完成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