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暴雨!排水人闻“汛”而动

访问量:

    赣州气象局11月06日09时0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雨情就是命令,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排水设施所根据预案,快速反应、全员出动、积极应对,30余名防汛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各自防汛路段,沿途查看雨水口排涝能力,及时清理下水眼落叶、杂物等,加速道路雨水收集排涝。各提升泵站提前开启全力抽排,腾空管网,确保雨水快速排除;易涝点应急处置人员迅速就位,随时待命,保障车辆通行安全;移动泵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准时到达预定地点,做好应急准备,多举措全力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9时20分,中心城区迎来短时强降雨,其中,河套老城区小时降雨量达31.2mm,重点低洼区域八一四大道与关刀坪交叉口、三明路与瑞金路交叉口出现短时间积水情况,我中心人员第一时间协同交警管制交通,做好安全疏导措施的同时将周边井盖打开放水,加速雨水排放,9时35分,积水消退并恢复交通。
    “水不退,人不撤”不仅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行动的宗旨!截至9时40分,章江新区兴国路、瑞金路等重点路段均无积水,车辆通行正常;河套老城区八一四大道、文明大道、红旗大道等重点路段均无积水,市民出行秩序井然。
    后续,我中心将继续做好降雨防范,加强巡视、值守,发现城市道路积水、污水冒溢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畅通。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