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新闻发布

吴忠浩赴定南调研城乡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工作

访问量:

    11月25日,市城管局局长吴忠浩带队赴定南县调研城乡环境整治、污水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核查了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暗访片曝光问题整改情况。随后,来到历市镇油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帮扶村,吴忠浩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他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就产业发展、饮水使用等方面情况介绍及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和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询问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接着,吴忠浩带队马不停蹄前往定南县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调研,他实地察看了设施运营指标数据,仔细询问了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处理设施运营成本等情况。
    吴忠浩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工作队要与村支两委一起立足资源禀赋和村情特色,选好产业、选好主体、选好模式、做好规划,千方百计增加集体收入,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要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效益。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走村入户访民情,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广泛动员群众做好村容村貌整治,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吴忠浩指出,污水处理厂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对改善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力度。同时,要加大污水收集力度,统筹谋划设施建设,降低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成本,充分发挥设施效益。
    定南县县委副书记李亮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九生,局办公室主任、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附件: